首页 新闻 安徽 体育 财经 黄梅 旅游 军事 娱乐 法治 教育 伊人 健康
繁体中文
 IT 彩信 读书 汽车 演艺 音乐 徽商 书库 邮件 论坛 贺卡 相册 交友
简体中文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-世界五大奢侈品牌“朝圣地”
-女人赚钱 男人埋单
-巴西监狱女囚选美展风姿
-英国评选出最受妒忌女人
-了解我们的“经期伴侣”
-“兴妖作怪”的快乐
-整形美容 了解7个问题
-手术刀下痛快减肥
-爱我就送我美容手术
-脸上动刀子 你要想清楚
-男孩们的心事你懂吗
-你是否爱上了
-你会见色忘友吗
-爱情自私指数大曝光
-恋爱中你会撒谎吗?
-测试你的武侠情人是谁
-看看你们属于什么样的伴侣
-你是否会移情别恋
-初次约会的11种男人
-爱与不爱的六大信号
  您当前的位置:中安伊人 > 历史资料 > 网上助医 正文
“功夫茶”不会致癌

三九健康网  2002-07-19 08:40

  因为要趁热高温饮用,广东潮汕地区群众广泛饮用的功夫茶,

曾被疑为当地食管癌高发的祸首之一。日前,广东汕头大学医学

院副研究员李克等专家在英国《癌症杂志》今年第三期发表文章

指出,经对当地临床确诊的1284名食管癌病人的调查表明,饮用

功夫茶并不是食管癌发生的原因。

  潮汕地区是我国食管癌六大高发区之一。饮用功夫茶是当地的习

俗,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,曾有学者怀疑高温的功夫茶对食管有

刺激作用,是当地食管癌高发的危险因素之一。1997年以来,研究者

对潮汕地区四所主要医院收治并经临床确认的1248名食管癌病人进行

了饮食和生活习惯调查,调查还设置了对照组。调查结果发现,饮功

夫茶者的食管癌危险度均低于不饮者,居民功夫茶消费量越大,食管

癌发生越少。研究者还发现,饮用功夫茶降低了饮酒者的食管癌危险

度,比如在同一个饮酒水平组中,功夫茶年消费量较高的,食管癌危

险度就低。在吸烟每天少于30支者中,饮用功夫茶可以使食管癌危险

度有所降低;在重度吸烟者中,没有发现随饮用功夫茶而增加食管癌

危险度的趋势。 

编辑: --
 ::【相 关 报 道】::
-水果与人体健康    02-07-19 08:27
-补钙存在七大误区    02-07-19 08:34
-服西药后饮食禁忌    02-07-19 08:32
 

中国安徽在线网站(中安在线)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皖ICP证 030106号